企業永續發展

企業永續發展

持續社會關懷,善盡企業責任

製藥是良心的事業,台灣神隆本著促進大眾健康福祉,全力投注在高品質原料藥的研製之外,為了回饋社會,使地方社區能一同分享我們成長的果實,台灣神隆致力於各項公益的推動參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期能達到永續經營的目的。

員工是公司的最大資產。我們深切體認台灣神隆今日的發展為所有員工共同努力的成果,為此,公司極為注重勞資關係,對於員工福利照顧及工作環境更佳化,舉辦「員工幸福月」活動,我們用心經營且誠心維護。良好的勞資關係並獲得社會的認可,為台南縣政府評定為「勞資關系和諧優良事業單位」。

環保與綠色節能:一方面藉由改善廠房及設備隔熱提升空調系統的能源利用,替換使用省水、低耗電耗熱之節能設備裝置,增加溶劑等製程資源回收再利用等,達到日常營運上節能減廢的目的;另一方面, 在製程改進開發上導入綠能的設計概念‧使得生產過程中的溶劑使用及廢棄物產出能夠趨於減少。安全衛生措施確實執行:我們恪遵法令,落實安全衛生保護措施。除通過中華民國企業責任照顧協會(TRCA)認證,本廠也推動零災害工時看板制度,採取零災害獎勵措施及並建立預防再發之管理機制。

此外,本公司多年亦持續協助舉辦論壇及講習,教授工作區域安全管理及製程危害分析等有關工安衛之知識,以此獲台南科學園區管理局頒發「工業安全衛生傑出貢獻獎」,肯定公司在安全衛生及環境保護事務

對於國內大專院校生技、醫藥、化工等相關科系之研討會或活動之舉辦,台灣神隆一向積極提供贊助。派員至包括台大、成大、清大、高醫大等各相關科系,舉辦講習,增進產學交流。

此外,亦支持國內產學機構包括中研院、工研院、中國化學會、台灣藥學會等之研討會或講習舉辦。如贊助Bio Business Asia論壇、亞洲生技高峰論壇、美洲華人生物科技學會在台會議、Tetrahedron Symposium Asia研討會之舉辦。

協助安排大專院校生技醫藥化工等相關科系學生至公司參觀,或提供實習機會,促進學子對業界之瞭解,協助人才培育。

舉辦南科藝文講座。為提升台南科學園區工作者的生活美學涵養以及人文精神,連續十四年舉辦「神隆藝壇」系列講座,邀請重量級的講師群,提供一連串豐富生活與心靈的饗宴。

發起社區公益活動。本公司以扶幼濟弱為重點,結合公司與員工的力量,每年為鄰近社區服務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學童的社福團體諸如蘆葦啟智中心、台南家扶中心、心路基金會、世界和平會、向陽關懷協會、世界展望會、台南縣偏遠地區數位學習中心等,舉行捐募認養活動。另外也與統一獅隊共同舉辦「公益棒球營」活動,贊助近百位弱勢家庭兒童,免費欣賞球賽、與球星近距離接觸,體驗國球的樂趣。

協助社會急難救助。不論是南亞大海嘯、四川大地震、台灣八八水災、日本關東地震等,本公司同仁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主動進行樂捐,為國內外急難所需救助盡一份心力。

長期贊助藝文展出活動,捐助國內藝術表演團體海外演出,促進跨國際文化交流。 藉由贊助國內公共藝術推廣者研陽文教基金會規畫之藝文作品展出,支持國內藝術創作活動,並分別贊助無垢舞團與如果兒童劇團至歐洲及中國大陸演出,協助推展我國藝文表演至國際舞台。

具備著豐富的藥物合成經驗與完備的研製技術能力,台灣神隆有能力配合國內衛生體系需求,提供所需藥物之開發製造服務。過去即配合政府禽流感防疫措施,不計成本開發提供克流感藥物。在緊急危難時刻,對於協助政府維護國人健康,本公司責無旁貸,全力配合。

此外,台灣神隆研製之抗癌藥物不僅供應國外歐美日等先進國家市場,多項抗癌藥物如Irinotecan、Docetaxel、Gemcitabine也供應國內製劑廠,為國內癌症病患提供高品質、供應可靠的藥物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