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神隆公佈2019上半年度營業報告

台灣神隆公佈2019上半年度營業報告

2019/8/7

專精於高複雜度原料藥及針劑製劑開發的台灣神隆(股票代號1789),公佈2019年上半年度合併營收表現為新臺幣13.90億元,稅後淨利為新臺幣1.36億元,稅後每股盈餘為0.17元,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24.76%。

 

近年來國際藥業市場變動急遽,神隆為強化整體的應變機動能力,對內有效進行資源整合運用及針劑製劑產品開發;對外加強不同潛力市場的開拓與經營。2019上半年度神隆受惠於耕耘日本市場多年成效,客戶在藥品上市前期的鋪貨需求增加,致對日營收提升顯著,預估日本市場今年表現樂觀。在製劑合作開發方面,與國際大廠Baxter的針劑學名藥合作案,其中一項由神隆研發用於化療病人止吐輔助用藥的針劑製劑產品,與另一項自行研發抗凝血製劑磺達肝癸納(Fondaparinux)可望於第四季銷售,顯示神隆轉型之路已逐步到位。常熟廠因公司管理團隊持續強化內部整合及管理效能,營運狀況逐步改善;除了尋求可結合彼此專長優勢、加乘合作效益的業務合作夥伴外,因應中國經濟發展及醫改政策的推動,常熟廠將以通過美國及日本的藥事主管機關查廠的國際認可品質及符合環安衛質量法規的優勢,爭取中國醫藥市場崛起的機會。未來神隆在產品選擇策略上,延續布局垂直整合的針劑產品,包括針劑用小分子及胜肽原料藥;代客研製產品則選擇開發週期短的孤兒藥及標靶藥物為主,掌握產品開發及商業量產的時間點,爭取機會。

 

在學名藥用原料藥業務方面出貨減少係因主要產品的專利到期後各家學名藥即將上市、對市場趨於保守的預期心理,調降備貨庫存;另因為客戶端進行併購後產品線汰換與生產廠房及產能整合造成客戶對產品需求的變幅大於公司原先所掌握,進而影響營運表現。新藥委託研發與新藥委託製造的業務方面,一些產品因去年客戶在上市前預期性備貨,加上用藥者的藥品使用習慣尚待建立,因此今年上半年需求不顯著。神隆除了堅守現有的美國及歐洲市場以穩固市佔率,也不斷加強開發潛力市場並與客戶建立起良性且長期的共生關係。包含東南亞、中南美洲國家在內的新興市場,其國內經濟發展快速,對醫藥健康的重視程度增加,在小分子藥物需求上顯著提升,目前新興市場諸國國內的藥業發展尚未成熟,需求多仰賴進口,市場潛力可期,神隆也持續將拓展業務觸及範圍緊抓商機。

 

神隆今年5月再次以零缺失(Zero-483)順利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第七度實地查廠,足證公司符合國際高標準之品質管理能力。未來仍將透過優化製程、努力擴展新藥代客研製業務,提升產能利用率、控管費用及增加管理效率,加快產品開發的速度,並積極地與全球策略夥伴合作轉型成為全球少數的特殊劑型藥廠。

 

 

關於台灣神隆

 

台灣神隆從事學名藥及新藥研發代工所需原料藥和針劑產品生產開發,可提供客戶由原料藥垂直整合至針劑製劑產品的一次購足服務。全球客戶有三百餘家,其中包括多家全球前十大的專利藥廠及主要學名藥廠。目前已開發生產的原料藥產品包括抗癌、中樞神經系統、賀爾蒙、抗病毒等種類,並在世界各主要市場完成產品藥物主檔之登記註冊,全球各地藥物主檔之註冊超過813件,包括美國60件。進一步資訊請至台灣神隆網站 www.scinopharm.co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