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神隆2020年度全年營收 穩健營運維持健康成長

台灣神隆2020年度全年營收 穩健營運維持健康成長

2021/3/24

台灣神隆(股票代號1789)公布2020年合併營收為新臺幣30.83億元,稅後淨利為2.82億元,稅後每股盈餘為0.36元。面對去年全球市場的高度不確定性及新冠肺炎疫情,仍依據策略布局穩健營運,達成符合預期的營收與利潤目標,並持續進行業務轉型及內部資源整合。

原料藥業務推展方面,客戶端對原料藥產品需求持續不減,惟受到各地防疫政策影響,部分製程所需用主要原物料供應商需延長履約時間,致使原料藥產品生產銷售遭受一定程度阻礙。惟生產備料等前置作業已於前一年度完成,以及生產排程與銷售運輸規劃因應得宜,對整體生產活動與銷售表現均未造成顯著影響。去年下半年各國積極投入疫苗與可能成為治療藥物的產品研發,公司也因應部分客戶需求調節出貨時程。代客研製業務則得利於銷售策略靈活、適逢周期性備貨需求及客戶開發產品新適應症表現積極企圖心,成為年度營收表現亮點。

除此之外,公司第一個自行研發生產的針劑胜肽類學名藥產品,已進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藥證核准審查階段,透過垂直整合延伸既有產品生命週期的策略執行逐步到位。跨入複雜式針劑製劑產品是台灣神隆拓展業務領域的第一步,未來將持續投入針劑製劑產品的研發生產與締結可創造加乘效果的策略聯盟搶攻針劑市場;亦看好口服市場潛力,力求在高度競爭的製藥產業中,開創新的藍海市場。

神隆常熟廠於2020首次接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食品藥品的註冊現場檢查,以及中國GMP符合性檢查兩項審核查驗,有望於今年取得中國上市取可,正式跨入中國內銷市場。該項產品屬於罕見疾病的緊急用藥,目前尚無其他可替代的治療方式,可期將成為常熟廠未來的銷售主力之一。神隆常熟廠除了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DA)、日本獨立行政法人醫藥品及醫療器材整合機構(PMDA)的GMP查廠,與中國客戶合作的其他產品也將開始密集迎接主管稽核的查核程序。今年度除了已於2月份完成另一項與客戶合作的抗癌產品核查,還有其他兩項與客戶合作開發的產品,將向中國國家局審核查驗中心(CFDI)申請動態核查。神隆常熟廠也著眼於營運策略及內部資源整合運用,在符合法規的要求下計劃性地增加產線調度使用的靈活性,並增加與客戶之間的合作緊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