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神隆與百特公司(Baxter) 締結獨家策略聯盟 投入抗癌針劑學名藥產品市場

台灣神隆與百特公司(Baxter) 締結獨家策略聯盟 投入抗癌針劑學名藥產品市場

2017/3/1

發佈公司:台灣神隆/百特

發佈日期:2017/03/01

  • 共同合作開發五項癌症治療用針劑,另保留進一步增加至多15項其他針劑產品的選項
  • 本合作案結合神隆在原料藥產品長期累積的研發及生產能力,加上百特在高技術門檻之抗癌產品的生產實力及廣泛的全球醫院行銷通路
  • 此項策略聯盟不僅回應了市場對高品質藥品的期待,亦進一步提高雙方在學名藥針劑產品的競爭力

2017年2月28日—台灣台南市/美國伊利諾州迪爾菲爾德市訊— 台灣神隆(TWSE:1789)與國際藥品大廠百特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Baxter,NYSE:BAX)今日共同宣佈締結策略聯盟,雙方將攜手合作開發、製造及量產五項癌症針劑藥品,主要療效包含肺癌、多發性骨髓瘤、乳癌及化療止吐劑等,本合作案也將開啟未來雙方進一步合作至多15項其他針劑產品的機會。

根據協議,神隆與百特合作針劑產品的開發及生產,百特則負責產品上市及市場行銷,結合兩者優勢,共同積極耕耘全球針劑市場,首項產品預計2020年上市。

台灣神隆總經理陳勇發博士表示:「神隆很高興能與國際大廠百特進行策略結盟,結合兩大公司的資源,實現優勢互補的合作。這一戰略夥伴關係,可加速神隆跨足針劑領域的步伐,提高產品的國際市占率,更將為公司下個階段注入成長的動能。」

百特公司總經理羅伯‧菲立希里表示:「本合作案將運用神隆在國際認可的原料藥及製劑的研製優勢,以及百特獨特的製造及國際商業化的能力,提升百特在高生產難度及高品質的癌症用藥市場的實力。與神隆的合作將進一步拓展百特在學名藥針劑產品的領域,強化我們近期收購柯拉里斯針劑公司(Claris Injectables Limited)的布局。」

首次合作的五項利基型癌症針劑產品,其目前專利藥品市場的每年市場規模高達40億美金,這些產品將會豐富百特公司現有的學名藥針劑產品線。目前該公司的產品組合包括高生產難度的癌症產品,以及多樣化的標準劑量、立即可施打的針劑藥品如抗感染劑、止痛藥及急救用藥。

擁有供應全球原料藥市場超過17年經驗的台灣神隆,國際級的品質與專業服務廣獲各界認可。在本次策略合作中,神隆負責開發五項產品的原料藥及針劑產品,雙方也將共同負擔針劑生產的責任。此外,百特將在其位於德國哈雷市的世界級先進癌症針劑廠,進行多項產品的生產製造。

在全球醫療藥品執牛耳的百特公司,在美國本土及世界約一百多個國家設立其分支機構,全世界員工總數超過6萬名,銷售產品超過12萬種,產品涵蓋之範圍足以供應美國任何一家醫院所需六成以上的醫療用品。台灣神隆在原料藥產品長期累積的研發製程能力,延續開發至製劑,並提供自身針劑廠的產能支援,提供由原料藥垂直整合至針劑製劑的一次購足服務。本次合作結合了雙方關鍵的競爭優勢,齊力爭取高技術門檻癌症針劑學名藥的廣泛商機,將可創造雙贏局面。

 

百特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前瞻性聲明

本新聞稿包含有關百特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神隆股份有限公司基於雙方共同合作開發協議之前瞻性聲明。合作協議內容包含在協議條件下雙方達成共識預計開發之分子化合物數量以及其所代表之價值與重要性。

上述提及之前瞻性聲明,乃基於百特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神隆股份有限公司雙方管理階層對許多重要因素的假設,其中也包括但不限於下列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中的結果產生實質性差別之因素:雙方根據合作協議之項目合力進行新分子化合物開發、生產及商業量產之能力、兩造之財務及現金流狀況、法規部門和其他政府機構的行動、法律法規的變更;以及百特最新的 10-K 表格備案和其他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備案中確定的其他風險,所有這些內容均可在百特公司網站上查詢。百特未承諾對其前瞻性聲明進行更新。

 

台灣神隆公司前瞻性聲明

本新聞稿包含台灣神隆公司所發表之前瞻性聲明;其內容乃根據既有之風險及可能的不確定性進行判斷及預測,包括:市場因素與其他非台灣神隆公司所能掌控之原因。讀者需注意不應過度依賴本公司依現況所做出預測之前瞻性聲明。

除非基於法律的要求,台灣神隆公司並未承諾持續公開更新任何本項新聞稿中包含之前瞻性聲明及其相關延伸資訊與後續發展。

 

關於百特

百特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Baxter International Inc.)提供多元化的腎臟醫療和醫院產品,涵概範圍廣泛,如居家透析、急性和中心透析;無菌靜脈輸液;藥物輸注系統;靜脈營養;生物外科產品;麻醉劑;全自動調配機等產品服務。在擴展醫療普及性方面,公司的全球布局、具有同等重要意義的必需醫療產品與服務,於新興市場與已開發國家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百特在全球的員工寄託於深厚的醫療研發歷史,滿足未來醫療創新之需求,同時也全力提供病人照護之所需。

 

關於台灣神隆

台灣神隆開發生產的原料藥產品目前供應國際間三百餘家藥廠,其中包括多家排名全球前十大的專利藥廠及主要學名藥廠。除供應各大藥廠原料藥、提供代工生產服務外,台灣神隆並提供新藥廠商從臨床用之原料藥製程開發到生產的服務。目前已開發生產的原料藥產品包括抗癌、中樞神經系統、賀爾蒙、抗病毒等種類,並在世界各主要市場完成產品藥物主檔之登記註冊,全球各地藥物主檔之註冊超過753件,包括美國53件。以供應抗癌原料藥見長的台灣神隆並跨足下游製劑開發,特別是癌症針劑製劑領域,以提供客戶一次購足的垂直整合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