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隆、奈力簽署技術移轉 跨足多元策略發展

神隆、奈力簽署技術移轉 跨足多元策略發展

2022/12/27

台灣神隆(1789)與奈力生醫(Nano Targeting & Therapy, NTT)於2022年12月啟動一項技術授權模式的轉讓協議,針對利用「中孔洞二氧化矽奈米體(mesoporous silica nanoparticle, MSN)傳遞多西紫杉醇(docetaxel)治療腦癌」技術,建立合作發展計畫。該項奈米體藥物傳遞技術平台擁有多項創新優勢,相對微脂體,主要是其可調性,包括表面面積、孔洞體積、孔洞結構與粒子大小。中孔洞二氧化矽奈米體還有優越的化學穩定性,更可以透過表面修飾,優化其選擇性與專一性,可望提高藥物的療效。

為掌握市場先機,神隆持續與合作夥伴拓展多元的協力合作。對神隆而言,我們擁有最多高活性抗癌藥物及胜肽產品,結合奈力的奈米體藥物創新的傳遞技術,將開啟解決統藥物和技術難題的新契機。再者,該合作計畫象徵神隆邁入藥物傳遞的領域,亦是跨足505(b)2新藥推展的好機會,更是往多元策略發展的一項新的里程碑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