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神隆與美國針劑藥廠賽進(SAGENT Pharmaceuticals)共同研製抗癌製劑

台灣神隆與美國針劑藥廠賽進(SAGENT Pharmaceuticals)共同研製抗癌製劑

2014/8/7

國內原料藥廠台灣神隆(股票代號:1789) 與美國針劑藥廠賽進 (Sagent, 股票代號: SGNT.US)今日宣布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共同研製用於治療血癌的抗癌針劑,今年六月已送交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上市申請,最快於2016年年底核准後隨即在美上市。本合作不僅是神隆跨足製劑領域、實現原料藥結合製劑(API+ANDA)「雙A策略」下第一項進攻美國市場的產品,亦可啟動美國FDA至神隆位在江蘇常熟的神隆醫藥公司查廠認證,開啟該廠進入國際規範市場大門,爭取高端原料藥的廣泛商機。

台灣神隆總經理陳勇發博士表示:「神隆很榮幸能與長期合作夥伴美國賽進製藥進一步結盟,積極耕耘抗癌針劑的市場。美國賽進是國際間特殊針劑用藥領域的翹楚,在抗癌針劑類別擁有寬廣的產品線,並於全美各地醫療機構鋪建綿密的行銷通路,業務實力堅強;而台灣神隆已成功開發高技術門檻的冷凍乾燥針劑的技術,加上在原料藥產品長期累積的研發製程能力,雙方將結合彼此的優勢和專長,進一步提高該產品的競爭力,搶攻全球市占率,首戰是美國市場。」據估計,該項用於治療血癌的藥物於美國2013年的市值高達2.5億美元。

根據協議,神隆台灣廠負責該藥物原料藥及針劑開發的工作,常熟廠則負責原料藥的生產,再運交位於成都的賽進中國製藥(Sagent China)代工凍乾針劑,之後由美國賽進向美國FDA送交學名藥上市的申請及後續的市場行銷。本次合作結合了雙方關鍵的競爭優勢,運用神隆在高活性抗癌原料藥及針劑的研製實力,而賽進中國是極少數中國境內通過美國FDA查廠的針劑廠,全廠採用封閉隔離技術。中國首批獲准直接銷往美國的癌症針劑産品即由該公司生產。

台灣神隆正積極實踐在中國發展的階段性及多元化的目標。在歐美大藥廠需要於中國境內符合國際GMP及工安環保水準的代工夥伴情況下,神隆常熟廠除了可就近提供國際新藥公司所需的專業配套的外包服務及技術支援外,本合作案將提供原料藥加製劑的垂直整合服務模式,與下游廠商合作完成歐美藥品查驗登記,外銷終端產品以搶攻全球市場。

 

關於台灣神隆

台灣神隆開發生產的原料藥產品目前供應國際間三百餘家藥廠,其中包括多家排名全球前十大的專利藥廠及主要學名藥廠。除供應各大藥廠原料藥、提供代工生產服務外,台灣神隆並提供新藥廠商從臨床用之原料藥製程開發到生產的服務。目前已開發生產的原料藥產品包括抗癌、中樞神經系統、賀爾蒙、抗病毒等種類,並在世界各主要市場完成產品藥物主檔之登記註冊,全球各地藥物主檔之註冊超過674件,包括美國47件。以供應抗癌原料藥見長的台灣神隆近日並跨足下游癌症針劑製劑領域,以提供客戶一次購足的垂直整合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