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神隆總經理馬海怡宣佈退休

台灣神隆總經理馬海怡宣佈退休

2014/7/1

國內原料藥廠台灣神隆(股票代號1789) 今天(7/1)宣佈,該公司總經理兼執行長馬海怡即將於本月底(7/31)退休離任總經理暨執行長職務,卸下總經理暨執行長職務後,馬海怡仍將繼續擔任神隆董事,提供公司營運發展所需諮詢建議及協助。台灣神隆表示,總經理馬海怡因海外家人因素,已向董事會提出屆齡退休申請,最後在職日預定為本年7月31日。台灣神隆將召開董事會正式確定總經理異動。

台灣神隆董事長鄭高輝表示,馬海怡總經理豐沛的全球藥業人脈、宏觀的國際視野以及敏銳的市場洞察力,是企業不可多得的領導人才,任內為公司建立完整之營運管理制度與培育一流專業團隊,帶領神隆躋身世界頂尖的原料藥大廠之列,並成為全球最重要的癌症原料藥供應商之一,對神隆的貢獻有目共睹。雖然馬總經理幾年前已屆退休之齡,但基於對公司多年的情感與使命感,仍忘我傾力投注在工作上,對神隆及工作的熱愛不言而喻;今馬總經理因海外家人因素提出退休,公司雖然希望馬總經理繼續領導團隊,經多方慰留,最後基於尊重個人的意願勉強接受其退休申請,鄭高輝也對於馬海怡任內對神隆的卓越貢獻與辛勞表達謝意。

身為台灣神隆創辦人之一,馬海怡擔任總經理兼執行長領導公司前後十七年,在她領導期間,因堅持創立時所設定的經營策略且致力於長期創新,歷經八年耕耘期自2006年底起開始獲利以來,整體經營表現廣獲各界肯定,建立神隆生技製藥界標竿企業地位,也是首先被納入摩根史坦利台灣指數成份股(MSCI Taiwan) 的生技類股,公司聲望及市值均大幅提升。迄今公司市值達到500億元,約為台灣所有上市櫃生技公司總市值的12分之1;而以台灣為基地一手打造出的抗癌及特色原料藥研發製造事業,不僅開啟台灣原料藥業活躍於全球製藥舞台的新紀元,並帶動整體產業蓬勃成長,對神隆及產業發展的貢獻影響可謂深遠。

在維持神隆抗癌高階產品全球優勢以及持續耕耘新藥代工業務的同時,為進一步擴大長期經營基礎與競爭力,馬海怡近年亦積極推動雙A(API+ANDA)策略,將高技術門檻的原料藥(API)延續開發至製劑(ANDA),除興建針劑廠搶進需求旺盛的針劑市場之外,也透過策略聯盟加速產品的開發或行銷,為公司未來的營業模式增添垂直整合的能力。

 

 

 

關於台灣神隆

台灣神隆開發生產的原料藥產品目前供應國際間近三百家藥廠,其中多家排名全球前十大的專利藥廠及十大主要學名藥廠均包括在內。除供應各大藥廠原料藥、提供代工生產服務外,台灣神隆並提供新藥廠商從臨床用之原料藥製程開發到生產的服務。目前已開發生產的原料藥產品包括抗癌、中樞神經系統、賀爾蒙、抗病毒等種類,並在世界各主要市場完成產品藥物主檔之登記註冊,全球各地藥物主檔之註冊超過665件,包括美國47件。以供應抗癌原料藥見長的台灣神隆近日並跨足癌症針劑製劑領域。